立法院服貿協議衝突不斷,召委陳其邁5度提出休息,最後在下午5點22分宣布散會。陳其邁表示,由於國民黨團杯葛,因此宣布散會,請委員直接參閱書面報告。此話一出,遭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彈,紛紛高喊「會議無效」,並要求所有藍營立委到8樓召開臨時黨團會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上午朝野雙方因程序發言登記一事起糾紛,下午又因立委互搶麥克風引發肢體衝突,陳其邁多次宣佈暫時休息,議事持續空轉。

直到下午5點22分,陳其邁才又拿起麥克風宣布,因為國民黨杯葛今天的會議,直接散會,關於服貿協議的內容,委員可參閱書面報告。

不過,陳其邁的說法也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林鴻池強調,今天沒有處理程序、沒有會議紀錄,因此會議無效;陳淑慧及江惠貞也大喊,沒有進行開會,會議哪裡有效!

在高聲呼喊「會議無效」多聲後,林鴻池宣布,所有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轉移陣地至樓下801室召開黨團大會;民進黨則留在現場繼續討論相關事宜。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則在確認散會後,低調表示明天若需要,他還是會出席,便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