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國父銅像日前遭獨派人士以繩索強行拉扯跌落,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12)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拉倒國父銅像是暴力行為,應該予以譴責;另外,他也要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盡速恢復原狀。同時,馬英九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牽涉到國家對自由化的決心以及台灣的國際信用,希望反對黨不要因為想要打擊國民黨,而犧牲台灣的未來。

「公投護台灣聯盟」於2月底集結上百位民眾,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以繩索合力將孫文銅像拉倒在地,並高唱愛台灣等歌曲,隨後,警方到場後將「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以現行犯逮捕。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中常會表示,國父銅像遭拉倒後,除了國父銅像的後腳跟斷裂,胸部也有裂痕,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經送到彰化修復。中常委謝龍介認為,台南市政府的態度是「以拖待變」,目前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已經提出告訴,並表示議會黨團將會持續對台南市政府施壓。

在兩岸服貿協議部分,有中常委於會中表示,雖然台灣目前經濟自由度有改善,但國家經濟體質偏弱,兩岸服貿協議又遭受民進黨惡意杯葛,因此,服貿協議非過不可。目前兩岸服貿協議碰到最大的困難是政治問題,國民黨在立法院位居多數,應該盡全力克服;如果相關部會碰到外界對服貿協議有汙衊、誤解,應該要加以說明、強力反駁,不要讓社會大眾產生誤解。

馬英九表示,服貿協議問題牽涉到國家對自由化的決心以及台灣的國際信用,因此,國民黨必須全力以赴、全數動員,他也希望反對黨不要因為想要打擊國民黨而犧牲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