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2)天排定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過,光是登記發言順序,朝野立委就爭吵不斷,召委陳其邁因此宣布會議休息。但在這段休息時間,藍、綠2派的女性立委也持續互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管碧玲等,因不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將發言單搶走,頻頻大喊「將發言單還來!」國民黨立委江惠貞、陳淑慧也不甘示弱,痛批民進黨登記發言的方式是「作弊」,更怒轟民進黨「演很大」。

服貿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因為登記發言順序引發激烈紛爭,甚至出現短暫碰撞推擠,之後,陳其邁宣布會議暫時休息。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沒在怕」!但是,仍希望雙方能好好溝通,冷卻一下再來開會。他也質疑,國民黨這麼急,難道北京已訂下6月就要通過服貿的時程表?陳其邁說,若雙方有共識,也許這會期就會通過,若無共識,也希望國民黨聽聽產業界的聲音。

不過,休息沒多久,藍綠雙方又進行另一波的口水衝突,葉宜津首先開炮,要國民黨將發言登記單還來;江惠貞、陳淑慧則大喊民進黨「作弊!」要求綠營道歉,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則回嗆「該道歉的是偷東西的賊!」

江惠貞怒批,民進黨在主席還沒宣布登記程序發言時就偷跑,已違反議事程序,管碧玲則回應,「我偷跑我辭職嘛」,遭江惠貞諷刺「演很大」、「奧斯卡金像獎就頒給你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高舉麥克風表示,「第9屆不分區立委,陳淑惠你們已經有保障名額了,今天表現很好護航有功」她又高喊,「馬英九不要只靠女人保護,只會躲在女人的裙子下」,遭藍營女性立委痛批性別歧視,要林淑芬不要歧視女性,林淑芬則反駁,「馬英九不是女性,不要歧視馬英九」、「如果他是女生,對女生是最大污辱!」

藍綠立委吵翻天,在一旁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副主委張顯耀及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處之泰然。

陳其邁中午宣布,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又遭藍營立委批評「落跑主席」、「尿遁主席」,江惠貞不滿的表示,「主席又不讓大家訂便當,公然虐待政府官員」,完全不尊重聯席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國民黨要求馬上開會,但未獲民進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