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2)日將開始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還沒到上午9時開會,光是為了登記發言,藍綠立委們就先產生火爆衝突,男立委們先是推擠互罵;女立委則更猛跳上登記桌相互叫囂,火爆十足。

服貿審議藍綠雙方進入寸土必爭的壕溝戰。民進黨團除了昨晚發動突襲,攻佔立院群賢樓9樓會議室,確保召委陳其邁能順利主持外,也夜宿會議室堅守陣營。國民黨則於今日一早7時30分召集所有立委,企圖攻堅。

一開始,兩黨團黨鞭柯建銘、林鴻池還在媒體前擺出善意;但到了7時50左右,兩陣營終於產生衝突。為了主導整個會議議程,民進黨宣稱所有發言登記採慣例「唱名登記」,引爆晚到的國民黨立委不滿,產生第一波肢體推擠。

不過,女立委們不落人後,在看到登記前幾名幾乎都是民進黨立委獨佔,國民黨立委楊瓊櫻馬上跳上登記發言桌,阻擋發言,民進黨葉宜津則不落人,也跳上桌反制。兩人桌上對罵達10餘分鐘。

哪知,最後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一把將發言登記單搶走,打算讓民進黨無法如願,民進黨女立委陳亭妃立刻追出,跟張慶忠兩人擠在電梯前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