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凱道前的反核晚會今(8)日傍晚5點半開始,雨勢斷斷續續,但仍有近千名民眾穿著雨衣、拿雨傘,在台下或坐或站。來自北海岸、蘭嶼的居民陸續上台表達反核訴求,F.I.R、澄草、勞動服務等樂團輪流上台獻唱,台上還演出「哆啦A夢反核劇」,場面相當熱鬧。

F.I.R樂團主唱飛和陳建寧、澄草、勞動服務輪流上台獻唱,飛說,她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明知沒辦法處理核廢料,卻把核電廠蓋在自己家園上。

來自核一核二所在地,金山、石門等地區的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約20人,上台表達北海岸居民堅決反核的訴求,台下也跟著高喊「北海岸加油!」;而已經多次參與台北反核遊行的蘭嶼文化基金會,今年也沒有缺席,他們說,蘭嶼居民從沒用過核電廠1度的電,卻已經代替台灣人承受了30年的核廢料。

長期參與社會運動的勞動服務主唱魚仔林說,今天遊行很和平,但如果真的要把燃料棒插進去的話,絕對不會那麼和平。接著,就開始唱起拷秋勤的名曲「官逼民反」,下面的聽眾也用力地喊著「官逼民反」,氣氛相當地熱鬧。

勞動服務唱完後,許多演員戴著哆啦A夢、大雄、靜香的面具,配合政局時事演出反核行動劇,台下觀眾被逗得相當開心。

F.I.R樂團在反核晚會舞台上賣力演出。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