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8)日早上就下起雨來,下午雨勢更是越下越大,戶外只有13度低溫,不過民眾反核的熱情卻沒有被澆熄,合計約有萬名民眾下午分別從大安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林森南京路口出發,到凱道集結參加晚上的反核晚會。

不到下午2點,台大校門口前已經集結千位民眾,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蔡英文都到場表示反核立場。記者問蔡英文說,副總統吳敦義批評她當行政院副院長時批准了核四續建,蔡英文則回應,福島事件之後反核已經是全台灣共識,這個時候還要搞鬥爭,讓她覺得很悲哀。

另外,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和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稍早也到場發言。

反核遊行台大路線下午3點從台大門口出發,由於台電大樓就在隔壁,遊行才剛開始,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走過馬路,到台電大樓前面灑印有反核字樣的冥紙,而在大樓前待命的警察立刻上前勸阻,還舉牌警告。李卓翰邊被帶離時邊大喊「台電蓋核四留下一堆核廢料,卻不准我們在這邊丟冥紙」。他離開後,大樓前還留下滿地的冥紙。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在台電大樓前面丟印有反核字樣的冥紙。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