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孩子不要核子!」在主婦聯盟號召下,40幾位爸媽今(5)日上午帶著小孩及襁褓中的嬰兒到立法院群賢樓前高聲反核,他們說,絕對不會把孩子的未來交給一個執意蓋核電廠又說謊的政府,並用嬰兒車排出「308」字形,呼籲所有的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參加週六(8日)登場的反核大遊行。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李卓翰表示,這個政府無視孩子們未來面對核災的風險,執意蓋核四,還打算把核一、二、三廠都延役;大家可以不為自己努力,但要給下一代留下更好的生存空間,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未來,安全地成長。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說,現場的這些爸爸媽媽要求的其實不多,要的只是一個「承擔得起的未來」,台灣沒有穩固的地盤蓋核電廠,也無法好好處理核廢料,卻還要蓋一個拼裝車核四,他們絕對不會把孩子交給一個只會講謊言的政府,所以請所有爸媽們在3月8日當天,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反核大遊行。

說完,謝淑美帶著大家高喊口號「全面廢核、永續家園」。不過,小朋友們似乎不知道大人們在喊什麼,只是手拿著象徵綠色能源的向日葵花朵,笑得很開心。

40多位爸媽帶著小孩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呼籲全國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參加週六的反核遊行。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