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4)日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時,被問到贊不贊成開放讓中國人來台灣購買房地產,連勝文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從自由經濟的角度來看,「這個是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實際上是不會有什麼大陸人來台灣買房子」。隨後陳文茜又追問他個人是否贊成,連勝文仍沒有給予肯定答案,只表示「目前,這一刻我認為必須有個限制」。

連勝文今天下午接受專訪前,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提高基本工資的做法表示,政府本來就有義務想辦法增加國家所有人民的收入,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他當然會盡全力,用各種方法提高人民收入,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而在接受陳文茜專訪時,被問及是否贊成開放中國投資客來台購買房地產,一開始,他表示從自由經濟的角度來看,「這個是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實際上是不會有什麼大陸人來台灣買房子」。隨後陳文茜又追問他個人是否贊成,連勝文只表示,他認為應該有個限制。而如果要開放中國投資,連勝文認為應該從商業不動產開放,而不是住宅;商業不動產從做生意的角度,「不能不讓他們(指中國)買房子,這是基本道理」。

陳文茜問到是否贊成郝龍斌「低薪是國恥」的說法,連勝文也沒有給予正面回答,只表示,應該從產業結構了解造成薪資很低的原因,如果有好的工作機會,調漲薪資是應該做的事情。連勝文也說,拚經濟的重點在於信心,台灣的經濟只要不要亂搞,以台灣企業競爭力跟老百姓勤奮的工作態度,以目前的外在環境來看是滿有利的;連勝文並舉台北市為例,他認為應該吸引更多高消費的族群,提高消費總額。

專訪最後,連勝文指出,到目前為止他能夠提到政策的機會不多,他認為媒體比較喜歡針對負面新聞要求回應,在未來幾個月之中,可能會利用記者會的形式說明他的政策,否則媒體永遠都是問一些對收視率沒有幫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