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eTag問題多惹民怨,目前網路上又流傳一張照片,指稱國道3號的276.5公里處,有一大塊疑似是電子收費門架掉落下來的不明物體,引發網友熱議。經詢問,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業務組組長彭煥儒今(3)日表示,這塊物體其實是貨車昨天行經國3的掉落物,而且「該處根本沒有門架」。

遠通電收承攬ETC系統但狀況不斷,雖然目前一連闖過3次稽核小組的抽驗,關鍵績效指標均符合標準,甚至達到30萬件交易數中零錯誤率的成績,但仍有許多民眾質疑,高公局對遠通放水,將車牌辨識系統及少扣的案例排除在外,才讓遠通輕易過關。

而從昨天開始,就有網友貼出一張國道3號276.5公里處的圖片,圖片中路面上出現一大塊不明物體,疑似是ETC門架的掉落物,讓網友諷刺表示,這是「地心引力的正常運作」、「一切都是宿命」;也有網友質疑,上億的ETC系統竟然如此脆弱。

經記者詢問高公局,業務組長彭煥儒解釋,經過查詢後發現,圖中出現的物體事實上是昨天貨車行駛國3時不慎掉落下來的東西,並非大家所認定的ETC門架。他還說,「何況該處並無ETC門架」。

根據高公局的資料,離國3的276.5公里最近的門架位於古坑系統至古坑服務區北上及南下的270.9公里至274.7公里處,以及古坑服務區至梅山的277.7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