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登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受到全球矚目,而行銷手法一流的手機龍頭大廠三星(Samsung)也不想錯過這場年度盛事,除砸下大筆廣告預算在典禮首播新機Galaxy S5廣告,還在典禮中置入手機,讓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拿著三星手機,與典禮中出席的影帝后「自拍」。

三星(Samsung)重金贊助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不僅讓自家手機在典禮廣告上創造高曝光率,還能讓擔任這屆典禮主持的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拿著Galaxy Note 3與數位好萊塢影星合影「自拍」,話題性十足。

其中,艾倫與新科男配角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上屆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12名好萊塢巨星共同「自拍」的相片,一上傳至推特(Twitter)就有超過40萬名網友轉載,還讓推特系統因此大當機,主持人艾倫也笑稱,這些帝后們除了寫下史上「最重量級自拍照」的紀錄外,又因讓推特當機而再創一筆新紀錄。

另外,典禮中三星也首度曝光新機Galaxy S5的廣告影片,影片中更宣示三星新一年度的主題「One Samsung」。但在此之前,微軟(Microsoft)與索尼(Sony)也不約而同以「One」作為年度主題或精神,三星此番「效法」也顯得新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