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5)日率內閣於立院答詢,面對藍綠立委質詢「服貿」議題,江揆表示,經過了公聽會清楚對大眾說明服貿協議後,民眾慢慢看到政府對於弱勢產業的協助,最新民調已有6成民眾支持。他還說,「我們準備好了」,希望服貿能儘早過關。

國民黨立法委員費鴻泰上午質詢江揆「服貿」議題,江宜樺說,希望服貿能儘早過關,且「我們準備好了」,經過了超過100場公聽會,已清楚對大眾說明政策,最近民調顯示已超過6成民眾支持,跟過去將近一半民眾有疑慮相比,現在反對的也僅有約20%。

江揆補充,政府也確實就服貿對產業影響部分有配套與評估,但也絕對不是「有心人士」扭曲說「只對銀行、有錢人有利」,服貿是「對台灣中小企業有利」,這是台灣拓展與進軍大市場與軟實力的關鍵,更是下一步台灣進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有正面幫助。他呼籲,「不要再相信那些誤導的言論」。

下午立法委員蕭美琴質詢時,質疑6成民調的可信度。她說,去年陸委會所作的民調,只有45%民眾支持服貿,最近也沒發生什麼大事情,為什麼才短短2個月,支持度就暴增15%?

江揆回應,因為「政府對於弱勢產業的協助,讓民眾慢慢看到」,所以反對服貿的情況就不像去年那麼的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