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即將來臨,民眾習慣到廟裡求財、祈福、解厄,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特別整理境內52家宮廟迎春祈福的資訊,包括各式各樣的具巧思的發財金、平安符等,讓全國的民眾到新北市宮廟行春祈福。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明年是馬年,又適逢甲午年,五行上屬金,為「金馬年」,新北市許多的廟宇,過年期間都準備限量的發財金、平安福,要讓信眾沾財氣;想要在金馬年財運滾滾來的民眾,歡迎上民政局的網站參考民政局彙整資訊,安排新春求財求福之旅。

江俊霆指出,民政局也特別打造10支價值4600元的小金鏟(純金電鍍),讓民眾來沾喜氣,只要在春節的期間,加入新聞局Line-新北市官方的帳號,就可參加抽獎,希望要「緊產子」的民眾,可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民政局專門委員葉元之說,新北市各宮廟推出的發財金都很有創意,例如蘆洲區的奉安宮特別製作小神衣,將發財金與招財符放在裡面,不只能招財,還能當吊飾讓財運上身,相當特殊,並限量500個與信眾結緣。

著名的補財庫聖地-八里五福宮,廟方則準備2000份開運立卡紅包,印製武財神聖像與聚天下財富的天庫金爐,另將一元硬幣貼在「發」字上,象徵「一定發」,還將財神符貼在20元圖案上,代表金銀「入財庫」(台語20元諧音);民眾只要於大年初一至初五到五福宮打卡,即可獲得。

此外,新莊區的佛光山擇善寺,則備有星雲法師親筆書法的吉祥福袋,內含福田米、糖果,以及貼有1元硬幣代表圓滿的法語刮刮卡,讓民眾可以親手的刮出法語。

民眾只要在春節的期間,加入新聞局Line-新北市官方的帳號,就有機會獲得限量10支、價值4600元的小金鏟。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