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趕在春節前完成多項新設施,將開放獅園「大貓廊道」及鳥園「天空步道」外,引進的新嬌客羊駝(草泥馬),也將提前在26日正式亮相,讓遊客遊園時有新的體驗。

根據動物園統計,羊駝名列觀眾票選「最想引進新動物」前3名,這次新引進的10隻羊駝,每隻羊駝的毛色與體型各有不同特色,可愛模樣超吸睛,預期將成為園區內的新人氣動物。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表示,羊駝目前還在園區內接受檢疫,未來園區開放時,遊客將可走入園區以青牧草餵養,並近距離接觸及觀賞羊駝。他說,羊駝毛茸茸的長脖子搭上圓滾滾的身軀,還有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超萌模樣不輸大貓熊。

羊駝26日亮相當天,動物園將發贈限量500份、總值超過5萬元的羊駝新春驚喜紅包,包包有獎。

壽山動物園今年陸續有許多亮眼的新式設施與新展場陸續開放,獅園「大貓廊道」讓遊客能體驗與非洲獅近距離面對面的震撼感;大鳥園的「天空步道」則讓遊客體驗踩在透明玻璃步道上,鳥瞰各式鳥類自由飛行的新鮮感覺。

張博宇表示,即將開放參觀的鹿園及羊駝園,採用走入式、沉浸式的設計,讓民眾可近距離觀賞可愛的動物朋友,其中鹿園將展示由墾丁國家公園所復育成功的野生梅花鹿群,讓遊客在市區內就可以體驗到野生動物園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