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這次出國訪問姊妹市包括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市,南美洲巴拉圭的亞松森市以及美國德州的休士頓市,都選擇國產的平板電腦作為伴手禮,除了因應當地使用的語言,分別以西班牙語及英語作為操作版本外,特別的是,附帶在平板中的神祕小禮物,就是貓熊「圓仔」,牠的「萌」樣居然逗樂了軍人出身的瓜國總統瑞茲。

郝龍斌於瓜地馬拉時間13日上午拜會姊妹市瓜地馬拉市阿爾蘇市長,當郝龍斌在會談結束,送上平板電腦伴手禮,點進了早就灌在裡頭的「圓仔」照片時,這位曾經來過台灣3次的阿爾蘇市長,一看到郝龍斌形容的「他是最受歡迎的新市民」時,健談的阿爾蘇不再說話,順著郝龍斌的手指,滑進了一張又一張圓仔的照片,他邊看邊微笑,最後,還開玩笑的說,「可不可以讓我們也有一隻」。

當天傍晚,郝龍斌訪問團一行人在總統府會見了瓜國總統瑞茲,當2人會面快結束時,拿出要送給他的國產平板電腦,連續秀了好幾張「圓仔」的照片,這位曾率領瓜國政府軍與游擊隊苦戰多年,被當地形容向來不苟言笑的軍人出身總統,看到圓滾滾、趴在樹上的圓仔,也不免被牠吸引,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