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哈雷摩托車製造商(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去年送給了教宗方濟各一台哈雷機車,13日確知這台機車將於下個月6日在巴黎競價拍賣。拍賣所得款項將作為羅馬天主教相關慈善團體的設施修繕基金。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4日羅馬報導,這輛哈雷機車的油箱上將印記教宗的簽名,預計拍賣金額將可達1萬2千~1萬5千歐元(約合新台幣49.2萬~61.5萬元)。同時競價拍賣的還有哈雷機車出品的皮衣,教宗也在上面簽了名。

哈雷摩托車製造商去年6月在羅馬舉行創業110年紀念活動時,將這台機車贈送給教宗。

根據美聯社13日的報導,這張12日由梵諦岡發行的《羅馬家觀察報》(L' Osservatore Romano)所拍攝的照片中,教宗方濟各站在哈雷機車前面。教宗將這輛1,585cc的哈雷Dyna Super Glide機車捐出來義賣,所得款項將在羅馬為無家可歸者興建一家慈善布施粥食處和旅舍。

邦瀚斯拍賣公司(Bonhams)週一表示,下月6日同時也將拍賣由教宗簽名並捐贈的哈雷機車110週年紀念皮夾克,尺寸是XL。拍賣所籌款項將捐贈給羅馬明愛會(Caritas Roma),這是一家在羅馬的天主教慈善團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