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生涯首闖ATP冠軍戰的台灣選手盧彥勳,今(11)天遭遇「美國巨砲」伊斯納 (John Isner),雖然2盤都戰到搶七,最後仍以4:7、7:9敗陣,無緣拿下奧克蘭網賽冠軍,不過,亞軍進帳已寫下他生涯的最佳成績。

世界排名62的盧彥勳昨天在4強賽中爆冷以6比4、7比6,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佛瑞爾 (David Ferrer),首度挺進ATP級賽事決賽。

但今天對上2010年的冠軍、身高208公分的伊斯納,在他的強力發球下,盧彥勳共吞了對方23記愛司球(ACE),但都能保持競爭力,一路力守,不過最後仍然吞下敗仗。

盧彥勳在賽後表示,自己表現還不錯,只是無法在伊斯納的發球局產生連續性的重擊,稍有機會就被伊斯納的發球破壞,「已經拚到最後一分了!」

奧克蘭網賽屬ATP250等級賽事,盧彥勳是職業生涯首度打進ATP決賽,下一站比賽就是年度第一場大滿貫澳網。

盧彥勳團隊將搭今晚的飛機直奔墨爾本,為下星期一開始的澳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