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不到半個月,負責營運的遠通電收卻是狀況連連,引爆民怨。由於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攸關全台用路人權益,面對遠通電收不斷出包,政府是否應提前與其解約?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看法。

國道全面計程收費上路後不久,就有用戶發現eTag遭到重複扣款,狀況包括同一門架扣款2次、南下車輛卻在南下北上兩邊都被扣款等。遠通發言人周世惠更稱重複扣款「為eTag必須要去面對的宿命與挑戰」,顯示eTag所設計的紅外線感應範圍,還是有可能面臨重複扣款的狀況。

除了重複扣款外,遠通電收的手機App與官網頻頻遭到駭客入侵,短短數小時內就遭到超過82億次的惡意攻擊,另外,遠通官網資安更出現漏洞,只需輸入車號,就能查詢到相關繳費資料,讓民眾批評遠通電收的官網資安「猶如小學生等級」。

政府1年付給遠通約20億元的手續費,卻換來如此低落的服務品質,讓主管機關交通部長葉匡時也看不下去,要遠通必須於年底前改善,否則不排除提前解約。更有民眾已經發起拒用eTag上國道的活動,抵制遠通電收。

面對民怨沸騰,遠通電收也不得不緊急做出回應,表示今年重複扣款的款項會無條件進位、「加倍奉還」給民眾。同時也強調科技仍有誤差,希望民眾能包容「極少數例外狀況」,遠通電收會誠意解決。

究竟,政府是否應提前與遠通電收解約,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即刻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91,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