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球員林恩宇昨(9)日傳出遭前東家兄弟象球團欠薪約300萬元,遭前象隊董事長洪瑞河怒斥他隱瞞傷勢,「還敢來要錢」。林恩宇委任律師丁昱仁今(10)天發表聲明,除了強調開刀的肩傷並非簽約時就發生外,也反駁洪瑞河「球團支付其醫療費用」的說法,強調所有醫療費用都是林恩宇自行負擔。

中信集團接手前兄弟球團經營後風波不斷,繼本月初爆出近9成球員因為對合約有疑慮,透過球員工會串聯拒絕簽約後,昨天又傳出投手林恩宇遭前兄弟象球團欠薪共300萬元,希望能循管道與前兄弟球團溝通,但始終未獲正面回應。

林恩宇於2010年加盟兄弟象時,首年月薪為29萬元,但出賽2場後,即因嚴重肩傷開刀而退出戰線。隨後數年,除了因復健停賽遭球團扣薪外,還因為在二軍無法出賽,依象隊內規規定,只能「領半薪」。

林恩宇律師兼經紀人丁昱仁表示,依中華職棒聯盟規制章規定,非球季期間要按原合約所訂支付薪資,但象隊於非球季期間給予林恩宇的薪水標準不一,與合約薪資相比,初估前兄弟象球團積欠林恩宇約300萬元薪資。

對此,洪瑞河聞訊後「震怒」,直指林恩宇旅日返台時,他曾口頭詢問他是否有傷勢,但林恩宇隱瞞傷勢導致無法出賽。隨後,在開刀復健期間,除了健保給付,自費部分都由球團負責。洪瑞河怒斥:「當初沒有開除他(林恩宇)就不錯了,現在還來跟我要錢。」

林恩宇今天則透過丁昱仁於個人臉書發表聲明「反擊」洪瑞河的說法。他強調,簽約時絕對沒有隱瞞傷勢,至於開刀的肩傷,則是於例行賽先發主投2場後才爆發的,加上簽約時,球團未安排體檢及要求提供任何體檢報告,因此,毫無證據能證明洪瑞河片面認定他「隱瞞傷勢」。

另外,有關醫療、復健、訓練費用,林恩宇也反駁洪瑞河「除健保給付部分外,全數由球團負責」的說法,強調以上費用除了獲醫界、運動品牌贊助外,「全數由他個人負擔」,前象隊球團毫無支付任何款項。

林恩宇在聲明稿中也指出,洪瑞河昨天的回應內容與事實不符,「令人感到遺憾與灰心」,由於球員不容遭污衊或抹黑,因此,才會發表聲明澄清此事,並希望前象隊球團能針對未發放完全之原因、標準等疑慮作出解釋,未打算就此提告。

球員工會則指出,目前工會與前象隊的協調作業已經結束,未來要仲裁或提告,則由球員自行決定。洪瑞河已表示,林恩宇欠薪一事,未來不排除將交由聯盟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