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慧手機製造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於當地時間週一透過各大媒體發表一封公開信,希望全球的客戶們相信黑莓財務的穩定性,且可繼續維持正常營運,藉此安撫使用者及相關的合作夥伴。公開信中並向民眾喊話「我們相信我們的團隊,更重要的是,我們相信你(指使用者)」。

黑莓行銷長布爾本(Frank Boulben)表示,這些訊息最重要的目的在於直接與客戶進行交流,讓客戶相信他們可以很有自信的買下一支黑莓的智慧型手機,這也證明黑莓不會消失。

由於黑莓公司今年新生產的智慧型手機銷路不如預期,新機Z10銷售慘澹,上季營收銳減45%,上個月更公布裁員40%,因此財務陷入困境,讓許多民眾及合作夥伴質疑黑莓能否繼續營運,黑莓也於8月時進行策略性檢討,希望能解決財務困境,外傳不排除出售公司或拆散營運等策略。

布爾本接受採訪時表示,不少黑莓的客戶看到很多有關黑莓財務營運不佳的消息,「我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並無負債,而且黑莓也正在對自己的內部進行重整,過渡期雖然非常艱辛,但這會加強我們的財務狀況。我們想要把這種訊息直接傳達給客戶。」

黑莓在公開信中還提到,「對我們來說這是個充滿挑戰的時機,我們從未低估或忽視目前的處境,而我們也正在進行必要的改變以加強黑莓」。面對iOS和Android市場的夾擊,黑莓改變策略,希望能讓客戶感受到絕對安全且高度隱私的平台。

黑莓計劃週二在全球9個國家共30份報紙上刊登此封訊息,包括美國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及加拿大的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和全國郵報(National Post)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