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今(9)日正式發表彎曲螢幕手機Galaxy Ground,配備倍受矚目的柔性OLED手機面板,5.7吋的大尺寸螢幕將略為向內凹陷,弧形的手機外型也是全球首見,將先於韓國市場獨家上市「試水溫」。

市場盛傳已久的三星可彎曲螢幕手機Galaxy Ground,在外觀曝光後不久,三星立刻公布手機的正式消息。搭配5.7吋柔性OLED螢幕的Galaxy Round,外型與自家大螢幕旗艦機Galaxy Note如出一轍,不過,弧形的外殼除了是全球首見外,也較符合人體工學。

此外,弧形外殼也給了三星設計全新體感功能的靈感,使用者可透過傾斜手機,在螢幕鎖定狀態下,快速檢視來電、時間、電池電量等資訊。這款全新傾斜切換功能也將應用於音樂播放與相片瀏覽,徹底發揮弧形外殼的功能性。

Galaxy Round將在10月10日於韓國市場獨家上市,「試水溫」的意味濃厚。至於三星是否有意將此款手機推向國際市場,或是將柔性OLED螢幕列為未來重點產品的必備配備,似乎也將取決於這次市場反應的優劣。

不讓三星專美於前,競爭對手LG也在日前宣布,旗下首款搭載可彎曲柔性OLED螢幕手機已進入量產的最後階段,未來也會將此技術進一步應用於行車紀錄器、平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上。

影片為三星Galaxy Round搭載的「Roll Effect」體感功能,使用者可透過傾斜手機,快速檢視來電、時間、電池電量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