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9)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特偵組曾在9月28日開記者會之前,就查出0972的節費電話是立院總機,但特偵組仍繼續監聽。國民黨立委賴世葆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上午在立院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都要求羅進行說明,但羅表示不知情,柯對羅一問三不知的態度不滿,甚至叫她快下台。

據《壹週刊》報導指出,法務部調查小組發現,在清查立院0972總機節費電話通聯記錄時,在5月底有一通電話就是特偵組打進去的,因此推論特偵組當時就知道「0972」是立院總機,特偵組根本是公然說謊!

對此,賴世葆要求羅瑩雪對案情進行說明,是否早知立院被監聽一事,羅瑩雪則表示,不知情。另賴士葆還問羅瑩雪監聽調查小組的調查報告會否在本周出爐?羅瑩雪還是回答,不知道。

柯建銘則對於羅瑩雪一問三不知的態度感到不滿,「妳什麼都不知道,配合演出,像小白兔一樣,馬英九打給黃世銘是說生日快樂嗎?部長是這樣的啊」?

賴世葆上午也質詢法務部調查局執行監聽作業的官員,網路電話是否可以被監聽?調查局官員回應,只要有監聽票,技術上都沒問題。不只LINE、WeChat連衛星電話都可以監聽。賴世葆表示,既然所有電話都可以被監聽,通通不安全,法務部一定要注意濫權監聽的問題,羅瑩雪說,會全面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