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8)日上午在支持者高舉「愛在新北市」的標語下,正式宣佈投入民進黨的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羅致政強調,青壯世代必須勇敢站到第一線,不能永遠躲在前人的庇蔭之下;必須扛起「世代責任」,讓民進黨「重返執政」,實現我們的國家目標與人民願景。

包括歌手大支(傳奇饒舌歌手)、江世明(亞太獸醫師聯盟理事長)、黃帝穎(青年正義律師)及楊斯棓(反核部落客醫師)也現身記者會,表達力挺羅致政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長的黨內初選。

羅致政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陷入前所未有的長考,台灣都面臨了價值理念與國家方向的重要選擇,做為5、6年級生的我們這一代,在台灣面臨關鍵挑戰的這個時刻,到底我們應該為台灣的政治做些什麼?回顧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無論1979年美麗島事件、1986年民進黨創黨、1997年地方綠色執政時代的開啟,或2000年台灣首次政黨輪替,每一個階段,都是由青壯世代扛起責任,擔任為台灣民主開疆闢土的重要旗手。

羅致政指出,許多黨內先進們在他們的時代中,承擔起民主前鋒的角色,而我們這些曾經接受學運洗禮的幕僚世代,也必須尋找自己時代中的定位,不能永遠躲在前人的庇蔭之下,逃避上戰場的責任!民進黨一直是個年輕政黨,前輩的精神永遠是最佳的榜樣,但青壯世代必須勇敢站到第一線,扛起我們的「世代責任」,而這個責任就是讓民進黨「重返執政」,來實現我們的國家目標與人民願景。

羅致政強調,當台灣面臨倒退的民主、停滯的經濟、老化的社會、錯亂的治理、敵視的鄰國、無能的總統、茫然的人民,在這近代台灣最壞的時刻之際,我們這一代必須化身戰士,勇敢走向戰場!因此決心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這個國家和這個黨,需要青壯世代出來扛,所以決心站到第一線,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將所學奉獻給市政治理,做一個讓支持者驕傲、為黨收復失土的戰士!

羅致政說,回顧過去3年朱立倫巿長的施政表現,永遠居於各縣巿排名的中後段班,究其原因,一個只求平安下莊,不敢大開大闔推動巿政的領導人,是不可能為新北巿規劃永續發展的偉大願景,以朱立倫在核四的議題上,「沒有核安就沒能核能」的模糊態度,不敢站在採取堅定反對的立場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只要給我們機會,我們會用事實證明,新北巿的發展不只可以成為台灣縣巿排名的前段班,更可以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級的特色城巿。

羅致政還透露,每次到世界的各地旅遊,購買世界地圖時,地圖有標示台灣、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但就是沒有新北市(台北縣),希望他當選新北市長後,要讓各國的世界地圖上標示新北市。

大支(傳奇饒舌歌手、右一)、江世明(亞太獸醫師聯盟理事長、右二)、黃帝穎(青年正義律師、左一)及楊斯棓(反核部落客醫師、左二),今日特現身記者會,表達力挺羅致政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長的黨內初選。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