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Child o' Mine」(我的甜美孩子)這首搖滾情歌,是縱橫樂壇近30年的搖滾天團《槍與玫瑰》(Guns N' Roses,GNR)1988年夏天拿下美國最熱門歌曲第1名的冠軍單曲,你能想像用古箏彈奏嗎?

家住加拿大溫哥華的華裔少女蜜雪兒‧關(Michelle Kwan) 學習古箏已有超過12年以上的歷史了。她說,在彈奏古典國樂多年後,她決定向外探險嘗試,使用古箏演奏其他類型的音樂。她還實驗加入吉他效果器,做出破音(distortion)、延遲(delay)、娃娃音(wah)、和聲(chorus)等音效。

如《槍與玫瑰》主唱埃克索爾•羅斯(Axl Rose)一樣,戴上頭巾與墨鏡,蜜雪兒大膽嘗試以古箏彈奏「Sweet Child o' Mine」,這是羅斯(Axl Rose)填詞給當年女友艾琳‧愛維利(Erin Everly)的情歌。

大家可以聽聽古箏版和原曲。同步播放時,甚至會以為古箏也是原曲配樂的一部份呢!如果喜歡的話,蜜雪兒說,歡迎大家跟她點歌喔。

影片1說明:「Sweet Child o' Mine」(我的甜美孩子)古箏版;影片來源:「Michelle Kwan」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

影片2說明:「Sweet Child o' Mine」(我的甜美孩子)原版;影片來源:「GunsNRosesVEVO」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