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案風波今(7)天持續在立法院延燒,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爆料,馬英九總統下午打算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將把平常不參與會議的調查局長王福林找進總統府,事先進行「串供」。總統府下午對此否認所謂的串供說,但證實王福林確實與會。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安議題相關會議是例行性的會議,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與會者也因會議主題而異,請柯建銘不要擴大解讀與揣測,不過,根據府提供的名單顯示,下午的與會者確實有王福林。

柯建銘今天不斷逼問法務部監聽調查小組的進度,羅瑩雪只表示,她尊重調查委員,因此,不清楚調查進度和內容。柯建銘先質疑調查小組成員中沒有電信專家,無法瞭解監聽案中的技術性問題,又緊接著爆料指出,馬英九下午就會找國安局長蔡得勝、警政署署長王卓鈞、王福林等人進行串供,繼續隱瞞事實,即使法務部監聽國會的調查結果出爐,也是等著「掛掉!」

李佳霏下午回應,馬英九每星期一下午都會參加由國安會舉辦的國安議題相關會議,今天的主題是「當前兩岸交流安全策進與檢討會議」,因為會議主題涉及治安單位相關首長,因此,邀請包括陸委會、海基會、海巡署、移民署、國安局、調查局等單位首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