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科技大廠三星被判侵權的特定機型,將於美國時間8日0時禁售生效。三星電子將尋求美國總統歐巴馬支援,否決蘋果對其產品申請的進口禁令,以取得侵權產品能繼續在美國銷售。

三星舊款產品因為侵犯蘋果2項專利而被判禁止進口到美國,除非白宮駁回此案,否則在美國時間8日0時起禁售令生效時,三星特定舊款機型將無法進入美國市場銷售。對此,三星電子期望能獲得歐巴馬對此案的否決。

美國政府過去也曾有推翻禁售令的前例,美國政府在今年8月3日,就曾以公益為由動用否決,特准侵犯三星專利的蘋果產品如iPhone 4、iPad 2 3G等可繼續在美國銷售,推翻三星自認在訴訟上贏得的禁售令。

三星8月28日曾致函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表示:「在這場世紀智慧手機大戰,全球都是看美國將如何對待三星」。而傅洛曼也被歐巴馬指派為本案復審官員。三星表示,美國政府封鎖一家競爭者的產品,而讓另一競爭者產品繼續在市場銷售,可視為美國對本土廠商的偏袒。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亞洲企業代表阿特曼(Jim Altman)表示,外國企業時常擔心,美國的司法體系過度偏袒美國企業。三星也表示,美國政府必須避免過度偏袒及保護本土公司。

據《彭博社》彙整數據顯示,蘋果和三星在規模2799億美元的全球智慧機市場中,為最大的兩家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