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今(7)日報導指稱,總統府將在雙十國慶後密集安排專訪,避免黨魁寶座受挑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上午表示,府方並無相關安排,媒體的報導應本於事實。同時,媒體指總統近日接受專訪的「密集程度明顯高於以往」也與事實不符,請媒體在報導前,應善盡查證之責。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馬、江日前會商後採取「緩兵策略」,先主動拜會王金平,接著宣示放棄再抗告,此舉在舒緩黨內壓力。但在國慶日後,馬將安排密集媒體專訪,準備透過「媒體戰」,一方面重申立場,包括關說案爭議大是大非,還有訴諸國會改革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則向黨內喊話,以鞏固黨主席寶座為現階段目標。

但據李佳霏指出,雖然眾多媒體都提出專訪邀約,但總統公務繁忙,府方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下盡量合理安排,並無計畫在國慶日後安排總統密集接受專訪。

李佳霏表示,總統接受專訪頻率為每個月2至3場,例如5月份曾接受廣播、電子媒體共2場專訪,6月份時接受外媒、廣播、及平面媒體共3場專訪,7月份接受2家電子及1家外媒共3場專訪,8月份接受1家電子媒體專訪,9月份接受1家電子及1家外媒共2場專訪,10月份至今只接受1家廣播媒體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