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們有福了!全國首創、專為因帶寶寶無法到電影院看電影的父母,所規劃的「嬰兒車電影院」,昨(6)日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及活動大使演藝圈辣媽李詠嫻的宣布下正式首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昨天在府中15紀錄片的放映院,舉辦「嬰兒車電影院首映」的記者會;首映的記者會上,特別放映以親子關係為主題的電影「瑪德2號」,林寬裕與活動大使李詠嫻也分別分享帶寶寶出門進行休閒活動的經驗。

林寬裕說,「嬰兒電影院」是專為因帶小孩無法到電影院看電影的父母所規劃,這概念在歐美的國家已逐漸成為潮流;同時他以過來人的經驗,更能瞭解父母在孩子們小的時候,不方便出門的疏離感,因此新北市政府首度嘗試規劃全國首創的「嬰兒車電影院」,讓喜愛看電影的父母,重溫看電影的樂趣,不用擔心會對其他觀眾,或自己的小寶貝們造成負擔。

文化局指出,父母可自由視寶寶的需要,自由進出放映廳、餵食、說話外,在影片的方面,除精選近期上映的熱門影片,同時也排除有爆破聲或槍聲的影片,以免驚嚇到孩子,放映時也特別將音量減弱,場內並保留部分的光線,讓寶寶有安全感;相關活動的訊息,可至府中15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