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三立電視台近日對苗栗縣政府的一連串負面報導,苗縣政府認為報導不實,今(6)日表示不排除提告,但三立副總張正芬回應,報導都有消息根據且經過查證,可受公評,更指出在一篇「縣府人事收紅包」的新聞裡,苗栗縣府秘書長葉志航本身就接受了訪問,三立也將縣府聲明報了出來,可謂平衡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自大埔事件後倍受社會關注,三立電視台最近更連續報導他的親人涉嫌佔用國有地、承攬苗栗縣LED燈工程、營養午餐等,對此,苗栗縣政府今天表示可能會對三立提告。

苗栗縣府秘書長葉志航表示,不解三立電視公司為何連日來一再扭曲事實、刻意抹黑,以大篇幅的新聞報導故意污名化、妖魔化苗栗縣政府以及縣長劉政鴻。

葉志航更指出,大埔開發案是因應竹南、頭份地區的都市發展需求,2001年申請新訂都市計畫,2004年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主政的內政部同意,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過程完全依法行事,相較於台南市「鐵路東移計畫」採「一般徵收」進行,台南市原地主無法共享開發成果,只能領取徵收補償款,毫無選擇機會,相較之下,大埔開發案對地主權益保障得更好。

苗栗縣政府法律顧問饒斯棋則表示,三立在一則新聞標題中寫明「縣府人事收紅包」,對苗栗縣政府、縣長造成傷害,明顯構成加重毀謗罪,等蒐證完備後,將提出法律訴訟。

饒斯棋更呼籲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總經理張榮華、新聞部副總經理高明慧「新聞報導應以事實為要,不要有黨派成見和預設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