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無化學添加物的「パン(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含人工香料,今(23)日下午由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志鴻率領3名幹部出面鞠躬道歉,並發表聲明,承諾退費,配合消保官的指示要求。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突擊「胖達人」敦南店,現場查獲9項人工香料,與該公司先前對外聲明使用天然食材製造香料(香精)不符,今天再度與消保官潘宏政前往「胖達人」忠孝店稽查,店家阻擋媒體隨同進入採訪,在稽查1個多小時後,潘宏政指出,該店2、3樓廚房並沒有人工香料,並要求業者出面說明後續相關退費賠償,業者遲遲不出面,最後,才由徐志鴻率3名幹部出面鞠躬道歉,並承諾退費。

但對於為何標榜天然,卻添加人工香料?徐志鴻表示,這是因為上游廠商向他們供稱香料為天然香料,沒有查證確認,現在已經將21款添加人工香料的產品下架,目前架上50款麵包均未添加人工香料,並且開放消費者退費,法務正在研究擬對供貨廠商提告。

對於衛生局稽查胖達人標榜天然卻添加人工香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徐志鴻說,胖達人願意接受裁罰,未來會更嚴謹選用食材,確保使用的是天然食材,才會標榜天然,如果有添加人工添加物,也會標示讓消費者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