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受理移居津貼申請,目前已有62人領取,其中電子電信研發、資訊軟體業申請者最多,共計有38人,高雄市政府今(28)日頒「高雄好居‧好居高雄」幸福存摺給8位青年代表,並分享他們到高雄就業、參加「培力課程」的心得。

首位申請移居津貼者的陳怡婷,現年38歲,原本是台北人,4年前結婚,因而與高雄結緣,今年初她結束在台北13年的工作,加入由高雄人組成的團隊「明錄國際」;她說,高雄宜人的氣候、多元的文創藝術活動與完善的都市建設很迷人,是1座充滿活力、親和力與願景的城市。

任職鈜錕實業的阮應店,從小在高雄長大。他說,為了改善家中經濟,他先前在新北市工作,賺取較高的薪資,但考量家中父母年紀漸增,父親長期臥床,小孩也到了上學的年紀,不希望再長途奔波,因此回到高雄工作,適逢市府推動移居津貼,覺得這樣的補助很貼心。

阮應店表示,移居津貼讓他減輕了經濟壓力,他感謝市府的美意,希望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外地游子回鄉貢獻一己之力,支持自己的家鄉。

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城市轉型,除了引進數位文創、綠色環保、電子電信研發等重點產業,今年更首創「幸福高雄移居津貼」與「青年培力課程」,讓高雄子弟返鄉就業,也吸引菁英人才移居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