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騎馬舞」紅遍全球的韓國歌手PSY,如今卻在義大利踢到鐵板。26日受邀於義大利盃足球賽決賽開唱的PSY,竟遭到現場數萬名觀眾同聲「狂噓」,如此激烈反應,也讓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的PSY顯得有些尷尬。

PSY受義大利盃贊助廠商之邀,於決賽現場高唱《江南Style》(Gangnam Style)並大跳招牌的騎馬舞。不過觀眾不僅反應冷淡,甚至到了演出的尾聲還報以噓聲回應,現場頓時「Boo」四起。

如此反應也讓見遍大場面的PSY有些意外,在演出後未於台上多做停留,僅以義大利語說了一句「我愛你們」便離開舞台。

美聯社報導指出,雖然不確定PSY在場中遭到噓聲對待的原因為何,但2隊球迷最近曾因種族歧視行為躍上媒體版面。不過也有另外一項說法指出,2隊球迷因難忘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義大利隊遭韓國爆冷淘汰,才會以噓聲回應。

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奪冠呼聲極高的義大利,於8強賽中以1比2不敵韓國遭到淘汰。由於比賽當中韓國小動作頻頻,爭議性判決不斷,也讓該場比賽的公平性受到全球質疑。

影片為韓國歌手PSY 26日於義大利盃足球賽決賽演出時,現場球迷噓聲四起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