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沙烏地阿拉伯的報導,該國衛生機關26日發表,一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81歲女性死亡。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7日開羅報導,這種新型冠狀病毒與引起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病毒相類似,是新種「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MERS)。

光是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省分艾爾阿赫薩(Al-Ahsa)的患者,感染MERS的死亡人數已達18人。

MERS的確認感染者多在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MERS可能發生「人傳人感染」,造成大流行,應特別注意。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23日報導,沙國衛生部門正在對艾爾阿赫薩地區一家醫院暴發多起MERS感染疫情進行調查中。

  

世衛組織表示,自2012年9月以來,全球共向WHO通報了44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實驗室確診病例,其中22例死亡。目前,實驗室確診病例的國家包括約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國、德國、突尼西亞和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和2003年在全球肆虐的SARS病毒同屬一個家族。世界衛生組織在23日發佈疫情簡報中,正式使用「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稱呼此新型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