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時序進入5、6月的梅雨季,天氣變化多。今天(27)北部因為風向轉為西南風,水氣逐漸增加,中午過後山區到平地都有機會發生午後短暫雷陣雨,提醒各位朋友,各地區午後雷陣雨都可能有局部性的瞬間大雨發生,並且要小心伴隨出現的雷擊以及強陣風。氣溫方面,天氣悶熱,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週二(28)是未來一週降雨較明顯的一天,由於西南風增強、水氣變多,西半部地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三(29)起至下週日(6/2)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週三(29)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午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30)至週日(6/2)午後短暫雷陣雨以山區為主,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未來一週各地高溫會到30~33度,感受上較為悶熱;低溫部分各地大約在24到25度左右,還算是舒適。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5月27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5月27日 6時起至 6月 2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7日(一):

台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午後亦有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28日(二):

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9日(三)~6月2日(日):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29日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30日至6月2日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

本期27日及28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