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偵辦雙子星案,審酌涉嫌收賄的台北巿議員賴素如,2個月的羈押期將屆,日前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北院將在本週開庭。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案,認定賴素如涉嫌收受太極雙星團隊新台幣100萬元,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在3月30日裁定賴素如羈押禁見2個月。

檢方指出,因認定賴素如仍有羈押必要,在日前向北院聲請延押,台北地院本週將開庭並裁定。

辦案人員指出,賴素如至今仍否認犯罪並說100萬元是政治獻金及選舉贊助款,且事後已將錢退還。

檢調查出,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北巿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顧問賈二慶,疑透過賴素如好友彭建銘找上賴素如,要求賴素如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賴與彭「討價還價」後,合意期約1000萬元為對價,分為100萬元、300萬元及600萬元共3次支付。

辦案人員掌握彭建銘充當白手套,涉嫌在民國100年間把前金100萬元交給賴素如,後來因在議會二讀未過關,於是沒付後謝金。

此外,同案在押被告程宏道於4月4日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2個月的羈押期也將期滿,檢方傾向聲請延押。截至目前為止,雙子星案在押被告,除了賴、程,還有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及發言人王佑仁,共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