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陸續檢驗出有問題的澱粉!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昨(25)日發布神崗區的一家業者,被檢出地瓜粉與在來米粉分別含順丁烯二酸 2159 ppm、31.4 ppm不合規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立即派員至其下游追查,共退貨1780公斤。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晚指出,新北市有4家的廠商,向遭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檢出不合規定的業者進貨,衛生局立即派員至泰山、新莊、板橋及三重區的4家攤商稽查,並責令不得再使用該批含順丁烯二酸的澱粉。

衛生局表示,派員稽查的結果,泰山與板橋分別已退貨1420公斤及360公斤;新莊攤商已經銷售完畢無存貨;三重業者供稱並未進用該批問題原料,惟曾於去年8月進貨太白粉製成芋圓及Q圓,且僅於夏天製售。

衛生局強調,已同時針對相同供應商的其他原料(包括太白粉與水磨在來米粉),及不同批的地瓜粉、在來米粉進行抽驗,以保障消售者飲食安全;如檢驗不符合規定,將立即公布並移請台中市衛生局合併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