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北市衛生局公告「抽驗澱粉類原料及產品,一件檢出順丁烯二酸」,並一件檢出是名記豆花所使用的「德細清粉」遭驗出含有841.77ppm順丁烯二酸。針對此事件,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今(25)日除了向社員和社會大眾表示深深的抱歉,也將協助名記重新檢視所有原料,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主婦聯盟指出,得知訊息,當天豆花產品即全數下架,已購買豆花產品之社員一律全額主動退費。後續將與生產者更將嚴謹控管製程,共同努力提供社員安心的產品。

他們指出,近來毒澱粉事件延燒,名記為確保食品安全,於5月2日更換取得SGS檢驗順丁烯二酸未檢出之豆花凝固劑「德細清粉」取代原有豆花凝固劑,並主動於5月22日委託新北市衛生局查驗,然5月24日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查驗結果檢出841.77ppm順丁烯二酸。

主婦聯盟表示,除豆花原料外,名記食品的其他產品,包含豆腐、豆干、豆漿,均無使用凝固劑「德細清粉」,無順丁烯二酸之疑慮,請社員放心食用。

主婦聯盟指出,良心生產者更要消費者支持,該社與名記共同面對問題並解決。他們也呼籲政府,除了查緝第一線業者,更要從上游把關,提出管制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