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5號州際公路一座大橋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7時傳出倒塌,造成數輛車輛墜入斯卡吉特河中(Skagit River),當局立刻派出搜救人員,並透過發言人戴耶霖(Marcus Deyerin)表示已救起3人,該事件沒有造成民眾死亡。目前橋樑崩塌的原因尚未查明,但初步認為橋樑老舊和交通頻繁是主要原因。

戴耶霖表示,第一時間發現有3位民眾落入河中,並待在車頂上待援,將他們救上岸後,「就沒有再看到水裡有任何人了」,但當局仍派出數艘快艇及一架直升機在水面上來回巡邏,以確認是否有人沉入水中。

出事的橋樑位在華盛頓州斯卡吉特縣(Skagit County),該縣位置約在西雅圖與加拿大溫哥華之間。橋樑屬於5號州際道路(Interstate 5)的一部分,是建於1955年的鋼骨橋樑,為橫跨斯卡吉特河的交通要道。當局目前正在釐清橋樑倒塌原因,但初步研判是該橋過於老舊,交通頻繁也影響了橋體結構的完整。據交通部門統計,5號州際公路橋上,每天有近7萬7千輛車次經過。

「在許多大卡車經過橋樑的時候,事實上就對橋樑的結構造成很大衝擊」,華盛頓州警官法蘭西斯(Mark Francis)說,「但我們仍不確定這是不是橋樑崩塌的主要原因」。華盛頓州交通官員則表示,他們無法確定橋樑上次接受安全檢查是什麼時候,「我只知道它們都很舊」。

CNN指出,斯卡吉特郡位於太平洋沿岸,地形上有許多的島嶼,也因此建造了許多橋樑以利南來北往。然而,在縣內223座橋樑中,就有11座被聯邦工務局認定為「結構上有缺陷」,必須進行維修,此外還有55座被列在「功能已過時」的名單裡,代表該橋樑的設計已經不符合現代標準。

截至目前為止,搜救行動都還在進行當中。

影片為美聯社空拍斷橋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