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24)日表示,全台各地今天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北部、東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以及馬祖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將可維持至週日(26日),下週一(27日)起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天氣才會有較明顯的轉變,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情形發生。

這週影響台灣帶來豐沛降雨的梅雨鋒面遠離,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解除大雨特報,全台各地又恢復為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僅局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的情形發生,截至今日下午2時為止,最高溫出現在台南高達33.2度,嘉義、高雄、台中、新竹、恆春等地的高溫也來到31度以上;反而台北地區因雲量較多,氣溫在28、29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將可維持到週日,下週一(27日)、下週二(28日)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水氣增多,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情形發生,不過,下週三(29日)起天氣再次回穩,但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地區、東部、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發生。

未來一週氣溫方面,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氣溫起伏不大,各地高溫都在28度到32度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