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境外感染H7N9李姓台商經過台大醫院搶救35天後,今(24)日上午康復出院,該患者曾使用葉克膜、洗腎以及加倍使用抗流感藥物,直到今天確定病情好轉可以出院。

李姓台商是在3月28日到4月9日前往中國江蘇省蘇州出差,在4月9日搭機從上海返回台灣,12日出現發燒、盜汗及倦怠等病癥,16日因高燒就醫住院,開始服用克流感,19日晚間因呼吸急促,20日病情惡化緊急轉送到台大醫院,22日因呼吸狀況持續惡化,使用葉克膜體外循環維生系統,並同時轉到外科加護病房照護。期間2次通報並採檢喉頭拭子送驗H7N9檢驗都是陰性,23日晚上再次將痰液送疾病管制局做「反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測試(RT-PCR)」檢驗,確定是陽性,直到24日經基因定序比對後確定感染H7N9病毒。

在李姓台商被確認為台灣首例H7N9境外移入感染者後,台大醫院開始給予靜脈注射抗流感病毒藥物「Peramivir」,但由於患者的腎臟功能持續惡化,25日開始進行洗腎,台大醫院也成立醫療小組共同照護,在5月2日移除葉克膜,5月7日拔除氣管插管、脫離呼吸器,5月9日順利轉到普通病房,在超過1個月的住院治療後,患者今天總算可以正式出院,回家進行後續療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