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選手莊智淵、陳建安為台灣奪得世界桌球錦標賽首面金牌,高雄市政府頒發給莊智淵的體育獎金,特別由20萬元加碼至40萬元,市長陳菊今(22)日表示,市府會持續檢討獎金制度,也期盼企業認養支持桌壇,栽培更多優秀小將。

陳菊表示,莊智淵是由高雄長期培植桌球選手,為了激勵選手的優異成就,市府會持續檢討體育獎金制度;她同時呼籲企業贊助支持選手,認養更多的桌球明日之星,市府願作為橋梁牽線,盼栽培更多如莊智淵的市籍人才,讓台灣桌球揚名體壇。

陳菊今天前往智淵乒乓球館,致贈40萬元的體育獎金,並頒予傑出市民證書、獎座嘉勉,還特別獻花給莊智淵的教練母親李貴美,肯定其功不可沒,莊智淵也回贈簽名球拍,感謝市府的支持。陳菊說,莊智淵奪金,國人同享光彩,高雄人也與有榮焉,未來會作為他的強力後盾,期盼他再接再厲、挑戰自我,繼續征戰2016年里約奧運。

莊智淵表示,看到國人團結一心為他喝采鼓勵,是此次比賽最大的收穫,意義遠超過於奪牌本身,他說,他下一步目標將前進德國參賽,希望繼續精進球技,為國家爭光。

莊智淵8歲時就展露對桌球的天分,青少年時期四處參賽,去年獲得倫敦奧運單打第4名的佳績,此次參加2013世界桌球錦標賽,與陳建安以雙打闖進冠軍賽,以4比2力克中國馬琳及郝帥組合,勇奪雙打金牌,為台灣贏得第1座冠軍獎盃,也為我國桌球史寫下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