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擔任坎城影展競賽片評審的知名導演李安21日(美國時間)證實,他已經取消拍攝美國電視影集《暴君》(Tyrants,暫譯)前導劇的計畫,原因是「真的太累了」,尤其是在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前後投入4年時間拍攝與宣傳後,他直言自己需要休息,雖然深感遺憾,但為了不影響《暴君》的品質,最後決定退出。至於何時「復出」?李安的助理李良山對媒體表示,李安是在坎城期間才決定退出,接下來「會好好休息,還沒計劃何時復工。」

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導,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奧斯卡第2座最佳導演獎,3月中宣布執導美國電視影集《暴君》的前導劇,但近日傳出李安決定退出。另外,電影網站「Deadline.com」21日也披露,李安致電《暴君》製作人表示辭去導演與執行製作工作。

李安隨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很失望地證實我已退出FX頻道影集《暴君》的工作,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影集構想之一,然而我花了4年多拍攝與宣傳《PI》,近來了解到我需要休息,由於我無法在此時為這部作品盡百分百全力,我不能容許自己做出任何可能會影響這新影集潛力的事情。」

李安在去年10月22日完成《少年PI》,隔天便到芝加哥宣傳,接著到印度、台灣等地,一直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忙碌才告一段落。今年3月,他宣布接拍美國FX電視網影集《暴君》的前導劇,5月初還應文化部之邀返台,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2場大型論壇,不僅被外界質疑他遭文化部長龍應台等人「過度消費」,連影視大亨邱復生都在臉書嚴詞炮轟龍應台。李安先前也忍不住說,「全世界就屬回台灣最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