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郊區20日遭到強烈龍捲風侵襲,多座房屋與小學不敵龍捲風的強大威力,幾近被夷為平地,傷亡慘重。根據當地官方數字統計,總計已造成91人喪生,且傷亡數字正不斷攀升當中。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已宣布該州為重大災區,下令聯邦政府協助重建。

據了解,20日下午,龍捲風侵襲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南部近郊的穆爾鎮(Moore),時間長達45分鐘,直徑超過3公里,最高時速也達時速200公里。由於該地人口較為密集,龍捲風肆虐後不只重創當地房舍,造成嚴重財產損失,更導致傷亡慘重,目前救難人員也正全力搜救當中。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的最新數據,這起龍捲風已造成至少91人死亡,包括20名孩童。

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於今天上午已與奧克拉荷馬州長佛林(Mary Fallin)聯絡,並宣布該州為重大災區,聯邦政府將會提供暫時住所,並協助居民修復住宅、補助未投保財產損失等重建工作。

當地媒體報導,穆爾鎮內的廣場大廈小學(Plaza Towers Elementary School)正位於龍捲風行經的路線當中,當時學校內共75名師生皆於校內避難,不過因龍捲風威力強大,校舍皆被摧毀,導致有多名師生受困於瓦礫堆下,目前該校已證實有師生傷亡。而另一所布萊伍德(Briarwood)小學也遭到侵襲。

影片為美國網友拍攝,20日下午直徑超過3公里的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