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市長橋下徹因「慰安婦必要論」等說法受到各界抨擊。他於19日接受電視台訪問,再度針對此一議題作出解釋。他認為,外界不應該將慰安婦形容成「性奴隸」,並稱:「(慰安婦)是不是性奴,將影響日本在國際社會上的評價。」

橋下徹先前表示,為降低駐日美軍的性犯罪增加,應鼓勵他們多使用色情行業。並認為「慰安婦制度是有必要的」,引發外界不滿情緒,其中以中、韓兩國最為強烈,連美國也對橋下徹的言論做出強烈譴責。

儘管橋下徹16日已於電視台節目中對於「慰安婦必要論」的說法表達歉意,但19日橋下徹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訪談時,再度對慰安婦議題發表看法。他表示:「一直以來,慰安婦被描述成舉國用暴行、脅迫、綁架等手段,使女性成為『性奴隸』,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橋下也指出,日本對於慰安婦問題「負有責任」,不過是不是性奴隸,將會影響日本在國際社會上的評價。「世界各國軍隊在二次大戰期間,都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女性,只批評日本是不公平的。」

橋下也再度澄清,所謂的「慰安婦必要論」,只是指對當時的軍隊有必要。至於針對美國當局對他的言論的批評,橋下徹則是舉駐沖繩美軍對當地女性的施暴事件反駁,並怒批:「美國現在閉口不提當年越戰期間如何利用當地女性。」

而先前不滿橋下徹言論的2名韓國慰安婦,19日則是抵達日本,預計24日將與橋下徹會面對話。她們對橋下徹近來的不當言論做出批評:「明明就存在親身經歷者,憑甚麼說慰安婦問題沒有證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