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今天率眾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抗議,揚言菲國不道歉賠償就要定點長期抗議。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長墨尼納(Mario I. Molia)透過翻譯表示,將會把抗議聲明書轉給台北辦事處,如果事件有新的發展將會轉達給鄭新助知道。

鄭新助率百餘民眾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位在長谷大樓的樓下抗議,抗議民眾持海報和寫有「抗議菲律賓強盜」的牌子批評菲律賓政府以艦船槍擊對待廣大興28號漁船及槍擊漁民洪石成身亡,是不人道且強盜的行為。

鄭新助說,高雄市和菲律賓宿霧友好還致贈兩百多輛汰換的公車,結果換來的是菲國不友善、強盜行為的對待。他反對政府再引進菲勞,主張將菲勞趕回菲律賓,以為洪石成和台灣人討回公道。

鄭新助質疑政府無能,得靠民眾自力救濟,才能為亡者討公道。

他說,如果菲律賓政府沒有為洪石成事件賠償並公開道歉,將不排除聚眾在高雄分處定點長期抗議。

墨尼納接下抗議書後表達他的抱歉,他說會將抗議書轉達給台北,並且在當局查出真相後轉達給鄭新助知道。

鄭新助率眾抗議,警方派員警戒並保護菲國分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