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商夜校生張昱竑透過臉書發起募集蛋糕,送弱勢過母親節,引起熱烈迴響,1個月下來共募得156個蛋糕,他昨天滿帶各界愛心,先送45個到甲仙小林國小,今(10)天將親自上山,送出50個蛋糕給民權國小。

半工半讀的張昱竑,目前是雄商附設進修學校3年級實用技能學程班學生,1個月前在網路上發表「世界太殘酷,想改變就自己去做」的文章,向網友籌募母親節蛋糕送弱勢,獲得網友、金礦咖啡和海裕屋響應。

張昱竑說,他看到社會上許多善心義舉,深受感動之餘,自己想付諸行動。他說,他拿出在貿易公司打工的積蓄,想買蛋糕分送弱勢家庭,並將此想法分享網友,獲得大家的支持,他還向網友強調「不用按讚,告訴我誰需要就好」,未料拋磚引玉的成果,令自己又驚又喜。

由於網路訊息虛虛實實,一開始募集的愛心蛋糕時,張昱竑即碰到送不出去的窘境,許多網友都誤以為他是詐騙集團,也朋友也潑他冷水,指他異想天開,他怕挨父母罵,也不敢聲張,終日為蛋榚的出路,絞盡腦汁。

高雄市教育局及雄商為張昱竑獲知張昱竑為此苦惱,決定挺身協助,把募得的45個母親節蛋糕送到小林國小學生手中,學生樂開懷。

母親節將到,張昱竑加快腳步,決定今天親自上山送蛋榚給另一災校民權國小學生,將送出50個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