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登上美國知名全球事務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2013年5月/6月號,名列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外交政策》表示,「我們試圖描繪出外交政策全球權力地圖」,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占「世界總人口數的百分之0.000007」,這個「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專題,列出全世界從政治到金融、從媒體到產業、從衝突到宗教,各領域強而有力人物的名單。並進一步依據人物的影響力分類─動力、傳道、軍事、腦力、金錢和善惡。

根據《國際西藏郵報》6日引述自《外交政策》報導,備受敬重的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加入了全球政治、商業和宗教領袖的行列。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包含:美國總統歐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等。

這份「全球5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中有143位美國人,其中有16位來自印度,以及超過30位來自中國。

達賴喇嘛多次被全球知名媒體雜誌廣泛列入為最強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名人榜,最引人注目的,2011年達賴喇嘛登上美國《時代》雜誌「25位經典政治人物」名人榜。美國《時代》雜誌進一步3次將達賴喇嘛列入其年度全球最有影響力人物的名單之中。

達賴喇嘛其他所獲得的顯著榮譽,包括198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委員會表彰達賴喇嘛「致力於堅持以和平的西藏自由運動、解決西藏問題」;1959年獲頒素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拉蒙•麥格賽賽獎,還有獲頒美國國會金質獎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