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江永昌、許昭興、林銘仁今(7)日針對「雙北市公車站牌 一國兩制的問題」,在市議會抨擊新北市已經規劃出新制的公車站牌,卻未逐步的汰舊換新,要求市府交通局應該全面清查所有公車站牌(含路線已取消,徒留站牌等)的廣告問題,並立即清除廢棄站牌,以免造成民眾危險;交通局長趙紹廉回應,最慢將於明年的6月完成。

許昭興認為,台北市公車站牌已全面取消背面的廣告,並規劃整齊一致的候車亭及立牌式站牌,有些更已開始著手規劃設置智慧型站牌,但新北市遲遲未見專業的規劃;此外,經常發現4、5支公車站牌擠在同一段紅磚道,既不安全也不美觀,除了造成民眾撞頭外,也常有民眾反映家門前像被插幾柱香,感覺相當晦氣。

江永昌認為,市府既然已經有規劃新式站牌,卻未見到交通局作整體汰舊換新;林銘仁表示,現有已廢棄的公車站牌上,依然掛著許多廣告,縱使交通局未來不再更新,但對於現有的站牌廣告,交通局若不主動改善,終究會淪為「免費」替廠商打廣告。

江永昌、許昭興、林銘仁強調,市府交通局應該立即檢討所有公車站牌的設置問題,並將新制的公車站牌作有效配置,還給市民安全整潔的候車空間;面對議員的質詢,交通局長趙紹廉指出,交通局預計2年內完成,但會要求提早於明年6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