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近期在iOS 7、平價iPhone等新品即將上市的利多消息刺激之下,股價也擺脫4月中旬的慘澹表現,週一(6日)收盤上漲2.38%,收在460.71美元,在3週內股價就勁升2成,也讓眾多投資人與分析師重拾對蘋果的信心。

4月19日收盤價385.10美元,創下近52週新低點的蘋果,近期股價表現一掃陰霾,觸底反彈。巴克萊集團(Barclays)分析師萊奇斯(Ben Reitzes)也上調蘋果目標股價,由原先的465美元上調至525美元。

蘋果即將於下個月10日至14日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屆時可望推出全新作業系統iOS 7,或是新款Mac個人電腦。另外,蘋果可望於9月發表下一代iPhone、iPad,以及搭載視網膜螢幕的iPad mini,新品推出的利多消息也帶動股價止跌回升。

萊奇斯強調,新品上市將會引發媒體、投資人、分析師等展開熱烈討論,加上逐漸強化的供應鏈,蘋果的毛利率可望在連續4季的下滑後開始回穩。

另外,傳言不斷的平價iPhone,根據曾曝光iPhone 5、黑莓(Black Berry)Z10零組件的國外網站《ETrade Supply》的爆料,富士康內部可靠消息指出,旗下工廠已準備好量產平價iPhone,並且確定將會在今年之內推出。

網站報導指出,在iPhone 5的銷售數字不如前一代、同樣作為大改版的iPhone 4之後,市場上對於下一代iPhone 的期待感也逐漸降低,蘋果得在找到下個殺手級創新應用前,更改市場策略,而推出平價iPhone就是市場策略變革的其中之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