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今天舉行國會大選,選委會表示各地目前相當平靜,未傳出重大意外,投票率有望創下新高。投票已於下午5時結束,隨即開始計票。其中軍警的提前投票在4時開始計算,至於普通選民和郵寄選民選票則會在下午5時開始計算。選委會估計,本屆大選結果最快在傍晚7時30分至8時陸續出爐。

雖說大致平靜,大馬選舉投票過程中,透過手機與網路資訊,卻開始流傳許多非公民外勞非法投票被逮獲的短片與照片。根據短片與照片顯示內容,這些外勞被其他選民揪住,不僅要外勞交出身為大馬長久公民的證據,有的甚至激動質問,並指責選委會作弊。

由於大馬本屆選舉是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因此傳聞執政黨國民陣線為了保住政權,悄悄引進許多孟加拉與印度外勞到大馬,並交給他們身分證,讓這些人能在投票當天進入投票站投票,以幫助提高勝算。

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主席阿都阿茲(Abdul Aziz Mohd Yusof)在今天中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地都相當平靜,秩序良好,也沒有傳出什麼重大意外。阿都阿茲表示,「我接到簡訊說有些地方傳出打架或推擠,但都處理完畢,至少目前沒聽說有人摔斷脖子。」

阿都阿茲表示今年投票率相當高,到下午5時截止投票後,可望打破紀錄。阿都阿茲指出上次大選的投票率是75%,他希望這次投票率可以比上次更高,「如果可以衝破80%,就會成為世界上投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他預測吉蘭丹可能成為投票率最高的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