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的登高賽,101董事長宋文琪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分別領軍台北101企業聯隊及市府首長隊參加101登高賽,由於棒次安排市府首長隊倒數第二棒的連勝文傳棒給郝龍斌,引發媒體聯想。但郝連二人都表示,這只是單純安排,勿做過多聯想。

此外,這次台北101企業聯隊由台北101執行長魏應交擔任第一棒,宋文琪擔任最後一棒,兩人今天並未有太多交集,魏應交也相當低調,賽後不願接受媒體訪問即快速離去。

對於棒次安排,郝龍斌解釋,完全是「戰術考量」,因為連勝文平常就有做運動,「而且手長腳長,衝勁十足」,故安排連勝文擔任倒數第二棒,他呼籲外界不要有太多政治聯想。

連勝文表示,棒次是活動單位的安排,並沒有交棒的想像。每年參加101登高賽的人,國內選手有藍有綠,國外選手中甚至有民主黨或共和黨員參加,運動比賽最吸引人之處就是它是開放的平台,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來此平台競爭,這都和政治無關。

2013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上午登場,是台北市政府和台北金融大樓合辦的第9次,來自世界各地20個不同國家、將近4000名選手齊聚一堂,迎戰91層樓、390公尺、2046階的高難度挑戰。